当前位置: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> 入学须知
2017年校园卡使用须知
发布日期:2017-07-11 11:10:20 作者:艾叶芳 点击次数:1864

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

校园卡使用须知



  1. 校园卡功能



学院现已全面采用校园IC卡作为校园内的各类身份认证及消费,具有在校就餐、购物、图书借阅、教室及宿舍大门出入、开启宿舍房间、各类自助打印等功能,并在APP端提供了自助充值、挂失、后勤报修、失物招领等服务,实现“一卡在手、走遍校园”。



  1. 校园卡样式



如下图所示,为保障信息安全,没有系部、班级信息。





  1. 校园卡的初始化



我院学生在录取后都会自动生成一张校园卡,随通知书邮寄给同学,是学生报到的主要凭证,为减轻报到当天的负担,请同学先初始化校园卡,安装好两个手机软件,一卡通APP(完美校园)与建行手机银行,同学们可通过网站下载或者扫下面的二维码下载。(IPHONE请到苹果商店搜索)





建行手机银行是作为学院一卡通充值的主渠道,需要在柜台进行激活,它的安装与使用见建设银行说明,此处略。



一卡通APP的具体注册认证步骤如下:





组合 2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安装完成后,使用手机、微信、QQ登录均可,之后选择学校"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",确定后再选择"绑定校园卡",或者点击下方的"校园卡",输入姓名,学号(填写姓名的全拼+身份证后六位),卡密码(身份证后六位),确认后完成校园卡绑定。注册认证完毕后即可进行全部功能的使用。



  1. 校园卡充值



为缓解同学们入学时的一卡通充值拥堵,推荐同学们通过一卡通APP进行充值,亦可在食堂一楼通过自助充值机进行现金充值,充值后可立刻在食堂等场所自动领款消费。

宿舍热水需要到食堂一楼热水充值窗口充值才能生效。



  1. 日常使用



学生的日常小额消费与各类门禁借书的身份认证,用校园卡直接近距离接触各类读卡机具即可。





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