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> 单独招生 > 考生须知
2019年单独招生报名须知
发布日期:2019-03-08 11:50:07 作者:冯和龙 点击次数:14888

学院国标代码:13942,在湘代码:4334

开始报名:http://www.hneao.cn/ks/

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

2019年单独招生报名须知

一、招生对象与报考条件

1、招生对象

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并已报名参加湖南省2019年高考(含对口招生考试)的考生

2、报考条件

根据生源特征及报考方向,将考生分为A、B、C三类,其中B类分为B1、B2两小类,C类分为C1、C2两小类。

A类考生:已报名参加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(普通高中生)或已报名参加湖南省2019年对口招生考试(中职生)的考生。

B类考生:已报名参加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(普通高中生)或已报名参加湖南省2019年对口招生考试(中职生)且希望就读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或铁道供电技术专业的考生。其中:

B1类:参考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。应企业招聘要求,男生身高175—185cm,女生身高163—173cm,形象气质佳;

B2类:参考铁道供电技术专业。根据专业改革试点要求,该专业职业技能测试全部采取实践操作考试,请无相关专业技能操作的考生慎重选择此类。

C类考生:已报名参加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(普通高中生)或已报名参加湖南省2019年对口招生考试(中职生)的体育和艺术特长生。其中:

C1类:体育特长生。年龄不超过22周岁,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:

(1)具有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证;

(2)高中(含中职)阶段参加了省级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比赛(仅限足球、篮球和羽毛球项目),或参加市级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比赛(仅限足球、篮球和羽毛球项目),且获市级比赛前三名或省级比赛前八名。均以获奖证书、秩序册和比赛成绩册原件为准。

C2类:艺术特长生。具备以下条件之一:

(1)参加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的音乐类(含声乐、器乐)、舞蹈类、播音与主持艺术类,且成绩在180分以上的考生;

(2)2016年1月1日后,参加省级教育、文化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,获得省级前六名(含省级“三独”比赛三等奖以上);或参加市级教育、文化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,获前三名(含市级“三独”比赛三等奖以上),并持有证书;

(3)器乐:取得业余器乐十级,并持有证书。

二、单招专业及要求

1、各类招生专业

(1)A类招生专业:

序号

招 生 专 业

学制

学费   (元/年)

备注

(年)

1

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

3

7800


2

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

3

4600


3

机电一体化技术

3

4600


4

铁道车辆

3

7800


5

机械设计与制造

3

4600


6

数控技术

3

4600


7

智能控制技术

3

4600


9

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

3

4600


10

物流管理

3

3500


11

铁道工程技术

3

4600


12

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

3

4600


13

软件技术

3

7800


14

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

3

7800


15

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

3

4600


16

电气自动化技术

3

4600


17

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

3

4600



合 计




(2)B类招生专业:

序号

招 生 专 业

学制

(年)

学费   (元/年)

备注

1

高速铁路客运乘务

3

4600

B1

2

铁道供电技术

3

7800

B2


合计




(3)C类招生项目:

序号

特长类别及专业项目

计划数

学制

(年)

学费

(/)

   

1

体育类

(C1)

男子足球


3

按所 选专业学费标准

符合招生专业要求前提下,单招专业内任选

男子篮球


羽毛球


2

艺术类

(C2)

音乐类(声乐)


3

符合招生专业要求前提下,单招专业内任选

音乐类(器乐)


舞蹈类


播音主持类


合计




注:正式收费以湖南省物价部门2019年文件为准。

2、专业要求(企业招聘要求)

(1)所有铁路(含城市轨道交通类)专业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5.0,无高度近视,身体健康,无色盲色弱,无听力障碍。

(2)高速铁路客运乘务要求男生身高175—185cm,女生身高163—173cm;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要求男生身高170cm以上,女生身高160cm以上;铁道车辆、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、铁道工程技术、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、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、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等专业对应的岗位要求男生,身高168cm以上,不符合企业招聘要求的考生一定要特别慎重填报。

三、报名方式及时间

1、报名方式:符合条件的考生登录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(http://www.hntky.com),点击“招生网”进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,打开“单独招生”栏目内“考生须知”中的“2019年单独招生报名须知”,打开其中的“开始报名”(链接到“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(考生版)”)或直接登录“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(考生版)”(http://www.hneao.cn/ks/),输入考生的用户名和密码(用户名和密码为考生高考报名时报名号和密码),统一在“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(考生版)”中报名。考生根据分类要求,在填写“科类”信息时,从我院设置的类别(即:A、B1、B2、C1、C2)中选定一类(不要选错),填写报名信息,进行网上报名。

2、报名时间:2019年3月11日-3月31日。

3、专业志愿填报:A类和C类考生每人可以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和一个服从专业调剂志愿;B1类考生第一专业志愿须填报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(如填报其他专业也默认为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),第二专业志愿要求填报A类专业,服从专业调剂是指服从调剂到A类没有完成计划的专业,如未填报第二专业志愿或服从专业调剂志愿,就只能参与B1类录取;B2类考生只能参与B2类录取,只需填报铁道供电技术专业。

四、选拔方式和录取方式

选拔方式采用文化知识考试、职业技能测试、专项(专业)测试、身体素质测试。所有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必须参加我院组织文化知识考试,文化知识考试科目为语文、数学、英语,三科共一份试卷,分值300(其中语文100、数学100、英语100),文化知识考试大纲另行公布,考试时间按我院要求统一进行;职业技能测试、专项(专业)测试、身体素质测试分类进行。

1、A类考生:根据文化知识考试的成绩,从高分到低分按A类公布的招生计划总数1:2划定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线。其中,取得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的2019年应届中职(含职高、技工)毕业生,在校期间获得机电类、电子电工类、计算机类、商贸类和英语类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二等奖以上,可申请办理免试职业技能测试和优先录取手续。职业技能测试分值450,取得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通过校园网进行公示。

2、B1类考生:凡参加文化知识考试的考生,均可参加职业技能测试,职业技能测试分值450。B1类考生提前预录取,如落选,且文化知识考试成绩符合A类划定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线,第二专业志愿填报A类专业或填有服从专业调剂志愿,参与A类录取。

3、B2类考生:凡参加文化知识考试的考生,均可参加职业技能测试,职业技能测试分值450,根据专业改革试点要求,职业技能测试采取实践操作考试。

4、C1类考生:凡参加文化知识考试的考生,均可参加身体素质测试和专项(专业)测试。身体素质测试分值为50;专项(专业)测试分值为100。

5、C2类考生:凡参加文化知识考试的考生,均可参加专项(专业)测试,专项(专业)测试分值为100。

6、录取方式:请查看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中“2019年单独招生简章”。

五、信息公开渠道及联系方式

有关单独招生的全部信息,均在学院校园网公示。

通迅地址: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云龙职教大学城智慧路1号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

邮政编码:412006

咨询电话:0731-22777000、22777066、22777068

传真电话:0731-22777000

E-mail: 773893987@qq.com

网 址:www.hntky.com

QQ咨询群:645262881


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19年3月